有纸来思

【原创】就算被妖怪包围也要谈恋爱:游泳池里的黑影02(作者:killer)

「要跟我一起调查?」

观光系交谊厅里,苏天行疑惑地看着这个像昨天一样,忽然冒出来提出奇怪要求的女生。

「是……是啊。」诗尧低着头,努力挤出昨晚想好的理由。「因为我也想去游泳,想到更衣室有……有人偷窥,感觉不太安心,还是查清楚比较好。而且……你应该会需要帮手。」

她抬头,朝苏天行挤出笑容,希望不会让他起疑。但是跟他目光才对上两秒,她就忍不住别开视线。

啊啊,自己都觉得自己超级可疑……

「抱歉啊,妳还是自己去调查吧,我没兴趣。」

苏天行趴在桌上,懒洋洋地说。

「咦?可,可是昨天袁老师不是说……」

「随便啦,反正新媒体社注定要废社了,我才不想浪费时间去帮刘德祯跑腿哩。每个人都一样,因为他老爸有钱就处处让着他,连校长都特别通融准他穿女装上学,到底拿其他人当什么啊?难怪有人要造谣整他,根本就是活该。」

诗尧慌得手脚发软,怎么会变这样?

这时她想到,苏天行昨天讲了一句话。

——没有闹鬼的新闻我不想报啦!

「那个……我听同学说……在泳池附近有人看到,看到……鬼,」

虽然她心虚地压低声音,最后一个字几乎听不见,但苏天行已坐直了起来,眼睛发亮。

「真的?」

「嗯……所以我……不敢自己去……」

「妳怎么不早说!」

「哦,你想打听游泳池闹鬼的八卦?找我就对了。」面对苏天行的提问,游泳社社长答得非常帅气。

「真的?那你快说呀。」苏天行兴奋不已。

「可以是可以啦,问题是你要怎么感谢我?」

「那还不简单,我免费请你吃我老爸餐厅的招牌菜。」

「不必了,我最近在控制饮食。」社长直接了当地回答:「不如你加入游泳社吧?你手长脚长一定游很快,反正新媒体社要倒了,正好跳槽来我们这边。」

「没兴趣。我不想整天泡在池子里,无聊死了。」

「无聊?」社长跳了起来:「这话我可不能当没听见。你明天跟我比一场,输了就把刚刚的话收回去!」

「比就比,谁怕谁?是说闹鬼的八卦咧?快点讲啊。」

「哦哦,闹鬼的八卦啊,简单来说就是:没有。」

「啥?你敢还说什么找你就对了?」苏天行当场炸毛。

社长双手一摊,「本来就是啊。我入社这么久,几乎天天去泳池报到,从来没听过闹鬼的传闻,所以我可以很确定告诉你:没有这回事。」

苏天行气得差点噎到。

「这样哦?那掰了。」

他转头要走,却被诗尧伸手拉住。

「等一下!」诗尧问社长,「那个……请问女子更衣室那边有没有发生过怪事?」

「女子更衣室就要问女生喽。」社长把一位女社员叫过来。

那位学姐的回答如下:

「我也没听过闹鬼,不过我听说学妹有看过一个很奇怪的女生背影。」

「奇怪是指?」

「身材很高大,穿着裙子却不太像女孩子,头发很长,让人感觉有点毛毛的。而且既然是去游泳,却没有带泳具,越想越可疑。」

「我就知道!是刘德祯对吧?」苏天行说。

「问题是每次都只看到背影,没办法证实。」

「妳觉得刘德祯学长真的有偷窥吗?」诗尧问。

「谁知道?那个女装大少爷本来就很奇怪。不过没证据不能乱讲话,除非是像两年前那样当场活逮。」

「两年前也有人偷窥?」

「对啊,学长告诉我们的。」社长插嘴,「有个学长男扮女装躲在女更衣室偷窥,闹得超大的。那人还是游泳社社长哩,真是丢尽游泳社的脸。」

「哦……」

诗尧沈思着。王子要告诉她的,就是两年前的事吗?感觉有点奇怪呢。

总之先查一下当年的详情再说。

这时她才发现自己仍然抓着苏天行的手,连忙放开。

「我说学长,」苏天行不怀好意地说:「这次大家看到的可疑人物该不会是你吧?搞不好游泳社受到诅咒,每个当社长的人都会心智扭曲变成色狼……」

「我再扭曲也不会比你这个妄想灵异狂扭曲啦!记得明天傍晚游泳池见,我会让你为看轻游泳社后悔!」

「没问题!」

「两年前的游泳社社长?」袁毅城一脸疑惑,「这跟刘德祯的谣言有什么关系?」

「谁晓得?」苏天行耸肩,「这位小姐就一定要打破砂锅问到底啊。」

「对不起,打扰老师的休息时间。」诗尧低声说:「老师您知道那时的状况吗?」

「当然知道,那时候闹得很大呢。」袁毅城叹了口气。「那个社长叫做何道维,是游泳健将,到了大四还参加校际比赛,赢了好几面金牌,全校都拿他当英雄。谁晓得他在毕业前夕,居然戴假发穿女装混进女子更衣室,还躲在里面边脱衣服边哼歌。结果被游完最后一轮的女学生抓个正着。」

「他在更衣室里……哼歌?」

「好变态!」苏天行皱眉。

「何道维说,他是因为父母离婚心情不好,所以想恶作剧一下。但是学校当然不能容忍这种恶作剧,就把他开除了。」

毕业前夕被开除,这也实在太惨了。但是偷窥真的让人很难忍受啊。诗尧心想。

「那,老师知道何道维现在的联络方式吗?」

「妳问这个干嘛?难道妳认为他又扮女装跑回来偷窥吗?」苏天行不屑地说。

「不,我只是觉得这件事一定还有内情。」

「什么意思?」

「偷窥的人一定会尽量避免让人发现他在场,何道维却躲在女更衣室里哼歌,这未免太奇怪了。」

「……社长不是说,他被游最后一轮的女生发现吗?可能那时游泳池已经快关门了,他以为人走光了……」

苏天行说到这里就闭上嘴。谁会在人走光的时候偷窥?

他连忙改口,「好啦,刚刚那个不算。也许他只是没料到泳池里的女生会那么快上来,或者他只是得意忘形才开始哼歌,很多人都会这样,没什么好奇怪的。」

——只有跟你一样大脑装空气的人才会做这种事。

「什么?谁说的?」苏天行听到这毒辣的人身攻击,跳了起来。

他四处张望,但是其他人都一脸莫名其妙。

「没人说话啊。」

那声音很细微,除了他根本没人听到。而站得离他最近的诗尧低垂着头,脸被垂下来的头发盖住,是最大嫌疑犯。

但是她怎么看都不像会说这种话的人。

大概是错觉吧。

他继续往下说:「要说奇怪,最奇怪的是曾同学妳吧?」

「我?」

苏天行冷冷地看着她。

「既然妳是担心自己被偷窥才要调查,干嘛那么在意两年前的事?还有,妳说有人在游泳池看到鬼,但是游泳社的人说没这回事。请问妳的消息是哪来的?」

「呃,我……」诗尧慌了,说不出话来。

「妳是因为知道我喜欢灵异事件,才故意说谎拐我去调查吧?天才少女的娱乐,就是把智商不高的傻瓜耍着玩吗?天才跟怪咖,不,天才跟变态果然只有一线之隔啊!」

「不,我……」

「曾同学,我的确是个没药救的妄想灵异狂,只要一听到妖魔鬼怪马上精神就来。妳要看轻我吐槽我当我神经病都没问题,我习惯了。但妳如果存心利用我对灵异事件的热情来耍我,我保证跟妳没完!」

「天行,你不用这么激动……」袁毅城试着缓颊。这时旁边传来一个尖锐的声音。

「不要欺负曾同学!」

一个女学生从老师办公室的另一边走过来,气冲冲地挡在诗尧面前。

「你这样当着老师的面对我们班的女生大小声,是看不起生命科技系吗?」

诗尧认出这女生是她同班的陈芳维,大家叫她小芳。诗尧入学以来从没跟她说过话,没想到她居然会挺身保护自己,瞬间心里充满感动。

「是她先骗人好不好?」

「先等一下,苏同学。」袁毅城说:「你本来就应该去帮刘德祯调查真相吧,为什么还要让别人用拐的才肯去?」

「什么真相?最近那件泳池偷窥的事吗?」小芳说:「那你们不用调查了。我可以证明,偷窥的人就是刘德祯。」

「那时才刚开学,某天我去游泳,游到一半起来上洗手间,才刚从洗手间出来,就看到一个高头大马的长发女生偷偷摸摸从女子更衣室走出来。」

在新媒体社办公室里,小芳诉说着那不愉快的回忆。

「那张脸我一眼就认出来,是那个学校特准他穿女装的学长,那时候我差点吐出来,只好躲在墙后面,等他走出游泳池,我才赶快换衣服离开。本来天天都去游泳池游泳的,吓得我以后再也不敢去了。」

袁毅城问:「妳为什么不向学校报告?」

「我哪敢?他是校友会长的儿子,连校长都为他改校规,我去告发他不是自找麻烦吗?」小芳怨恨地说。

「妳有告诉其他人吗?」

「有啊,他们都叫我不要声张。」

「看来传言就是这样来的。」苏天行往社长办公桌上一坐,「好啦,调查结果出来了,现在怎么办?」

袁毅城问:「陈同学,妳愿意出面指证刘德祯吗?」

「老师我刚不是说了吗?不愿意!」

袁毅城叹了口气。

「好吧,那我也不能勉强妳。只要确定新媒体社没有注销假新闻就好了,刘德祯的要求可以不用管他了,以后还得加强游泳池的安全措施免得他再犯。」

苏天行啧啧两声。

「这刘德祯真是过分,亏人家曾同学这么相信他耶!不但是色狼还伤害少女心,真是造孽啊!」

诗尧被他嘲讽,羞愧得满脸通红,却仍然不放弃。

「可是,可是,如果真的是学长做的,他应该会尽量低调,为什么要要求新媒体社帮他调查?这样不是很奇怪吗?」

袁毅城说:「有些人就是会用这种方法表示自己问心无愧,藉以洗脱嫌疑。」

「没错,就像连续剧里演的,第一个报案的人往往就是凶手。不过这也不能怪曾同学啦,我想妳应该不会看连续剧才对。」

苏天行这话听在诗尧耳里,实在非常刺耳。

这就是大家对她的看法:只读书不看电视的异类。

更别提他那句:天才跟变态只有一线之隔。

是啊,她是异类。从她懂事的时候开始,「天才少女」这称呼一直跟着她。虽然是事实,但是总觉得越来越沉重。

因为所谓的「天才」,只是用来美化「不正常」而已。

诗尧忍着心中的刺痛,低声道个歉就快步冲出新媒体社。

「曾同学!」

听到这叫声,她回头看到小芳追了过来。

「妳还好吗?那个苏天行讲话真是太过分了,走,跟我回去骂他!」

诗尧看到小芳为她动怒,感动得差点喷泪。

「不用了,真的,我很好。」

小芳小心地问:「那个,妳是不是真的很喜欢刘德祯?所以才一直想帮他脱罪?」

诗尧的脸瞬间红到耳根。

「没有,绝对没有!我昨天才认识他。只是,只是以前做研究的时候养成习惯,只要有觉得不自然的地方就一定要弄清楚,所以我才会……意见那么多。」

小芳微笑。「好认真,不愧是天才少女。」

又是这句。诗尧苦笑着低下头。

「曾同学,请问我长得很丑吗?」

「咦?」诗尧摇头如波浪鼓,「不会啊,当然不会!为什么要问这个呢?」

「如果我不是丑得伤眼,为什么妳一直移开视线不肯正眼看我呢?」

「呃,那是我自己的问题啦。因为……因为我……不太敢跟别人视线相对,从小就这样,不是妳的关系,不好意思。」

从小到大,别人看她的眼神里,总是藏着许多让她全身发冷的讯息。

——她就是天才少女?看起来不怎么样啊。

——怪胎一个。

——四岁就会讲三种语言有什么了不起?一副跩样。

好可怕。人类好可怕……

因此,她总是一靠近别人就全身僵硬,一对上对方目光就连忙转头,与人交谈更是天大的苦差事。

不过,为了解开梦中王子留给她的谜题,再怕也得拼了。

「那就好。」小芳点头,自己的脸也红了起来。「老实说,自从开学以后我就很想跟妳说话,但是妳好像不太喜欢跟别人来往,所以我就不敢开口了。」

「不不,没这回事,我只是不习惯跟同年龄的人来往。」

「妳没有兄弟姐妹?」

诗尧摇头。父母全心全意栽培她这个天才女儿,没有心力再生其他孩子。

「那妳呢?」

「我有一个哥哥,爸妈离婚以后他跟着爸爸,我已经很久没见到他了。」小芳露出黯淡的笑容,「虽说妈妈跟继父也生了个弟弟,只是我们蛮不熟的。妈妈跟继父总是只关心他,我总觉得自己好像外人。」

诗尧这才发现,她的人生虽然很辛苦,比起小芳还是好得多。

「我常想,要是班上能有个朋友陪我说话该有多好……」

「我很乐意!」

诗尧冲口而出,两人相视微笑。

「下课以后我想去逛街,妳愿意陪我吗?」

这是诗尧有记忆以来,第一次有同年龄的女生邀她一起外出,顿时兴奋得头昏眼花,过了好几秒才回神。

「当然好啊。」

「那就说定了哦,曾同学。」

诗尧按着砰砰狂跳的胸口,鼓足勇气加了一句:「叫我诗尧就好了!」


评论

热度(1)